学校召开食品安全月调度会议

时间:2026-06-26浏览次数:21

本网讯(总务处 于昆)6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食品安全月调度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西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于宏刚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任务。



会上,韩西清强调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食品安全事关师生切身利益,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关系到校园和谐稳定,绝不能有丝毫松懈。韩西清对学校食品安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筑牢食品安全红线。各餐饮单位要深刻认识到食品安全工作的政治意义和社会责任,严格落实省教育厅、学校要求,将食品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健全全链条、全过程监管机制,确保校园食品安全“零事故”。二是要科学平衡学生利益与持续发展的关系。要坚持公益属性,稳定饭菜价格,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就餐需求,也要通过精细化管理、成本控制和效率提升,确保食堂的可持续运营,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三是要加强协同联动,不断丰富菜品花样,提高菜品质量。相关部门和食堂要主动作为、积极创新,结合学校专业优势,努力打造具有学校特色的校园餐饮文化氛围,让广大师生吃得放心、吃得舒心、吃得满意。

于宏刚表示,在全体餐饮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学校平稳度过春季学期,食堂运行总体有序,师生满意度稳步提升。结合下学期重点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落实,完善风险防控动态管理机制,强化隐患排查,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早报告,形成闭环管理;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压实主体责任,将责任分解到岗、落实到人,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制度措施有人抓、有人管;三是提前谋划新学期准备,利用假期窗口期对食堂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修维护,优化就餐环境,加强从业人员培训,以崭新面貌和更高标准迎接开学。

会上,总务处工作人员作专题工作汇报,总结了学校当前餐饮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

烹饪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食品安全员,总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各餐厅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孙延寿 审稿:马文辉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6月2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