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青岛酒店管理职院学生荣获第八届“明日之星”厨师大赛第一名

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0

3月27日至29日,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中国烹饪协会餐饮教育工作委员会承办的第八届“明日之星”厨师大赛在上海举行,青岛酒店管理职院烹饪学院孙启坤同学获得西式艺术冷盘项目一等奖第一名,张吉涵同学获得西式主菜项目一等奖第一名。



“明日之星”厨师大赛旨在促进中国职业院校烹饪专业学生和青年教师的技术发展,为中国青年职业厨师搭建国际烹饪技术发展的平台,推进中国青年职业厨师迈向国际烹饪的舞台。本次大赛为个人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600余名选手参与7个赛项的比赛,比赛有机结合世界技能大赛、奥林匹克世界烹饪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技术评分标准制定各赛项的评分细则。我校学子凭借扎实的技术功底、娴熟的烹饪技能、出色的现场发挥取得优异成绩。

备赛阶段,学校烹饪学院组建了由陈鹏为指导教师的参赛团队,精准研读大赛要求,广泛引导学生参与,指导教师悉心指导,参赛选手积极备赛。

本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学校学子的优良风采和专业技能水平,进一步提高了学校餐饮类人才培养的专业认可度和行业影响力。接下来,学校将以“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为依托,注重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引领作用,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进一步推动专业人才培育与行业产业需求有效衔接,为培育适应现代餐饮业发展的应用型高素质烹饪专业技术人才贡献力量。(大众网记者司心鹏 通讯员李代玉 报道)


原文链接http://edu.dzwww.com/rcjy/zplb/202404/t20240411_13977538.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