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师生联动筑防线 安全文化润心田”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5

本网讯(会计学院 王清清)为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近日,会计学院组织开展“师生联动筑防线 安全文化润心田”系列主题活动。



教师共学《生命篇》 筑牢安全思想线

2月23日,会计学院召开《开工第一课》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通过生动案例和深刻剖析,引导教师们深刻认识到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教师们纷纷表示,将把安全教育融入到日常教学中,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念,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学生开课学安全 筑梦青春守平安

3月1日-10日,会计学院组织各班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堂上,老师们结合实例,详细讲解了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念,提高学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和谐安全校园。



师生同行应急园 共绘安全文化圈

3月21日,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以及学生代表前往青岛市应急安全文化产业园开展了一场安全文化体验之旅。师生们通过参观展览、体验互动项目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应急安全知识,增强了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助力共建平安校园。

人人懂安全,个个会应急。会计学院将继续深化安全教育,推动安全文化的持续传播,为师生们的安全保驾护航,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通讯员:曲笑妹 审稿:曲洋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