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健康大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80

本网讯(总务处 艺术学院)为进一步丰富健康教育形式,提高师生健康意识,落实传染病防控措施,切实提高师生健康素养和传染病防治水平,近日,总务处、艺术学院以“结核病日”“世界睡眠日”为契机,联合李沧区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了“健康大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海报大赛助力健康科普

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促进结核病防治知识的普及和传播,总务处联合艺术学院于3月11至19日开展了“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主题海报大赛,共征集作品50余张,对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专题讲座普及健康知识

学校邀请李沧区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到校开展“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主题讲座,分析今春我市流行病学趋势,并就大家普遍关心的免疫逃逸、病毒是否变强等问题进行专业解答,讲座强调了通风、个人卫生、日常锻炼、合理饮食、接种疫苗对预防传染病的重要性。在3月21日“世界睡眠日”当天,学校开展“健康睡眠 人人共享”主题活动,邀请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韩海斌围绕“良好睡眠 健康同行”这一主题,就师生压力缓解及良好睡眠卫生问题开具健康处方,提高师生健康睡眠意识。随后,专家现场开展了压力缓解、失眠、焦虑及心理健康义诊活动。

寓教于乐丰富教育形式

在体育馆,学校邀请疫苗接种机构开展疫苗咨询及宫颈癌疫苗(HPV)现场预约活动,并为有需求的学生开展乙肝表面抗体免费检测。现场还设置了“防控‘动’起来”游戏专场,通过传染病防控知识与游戏结合相结合的形式,与师生进行互动,让师生了解不同类型的传染病及其典型症状、有效防控措施等知识,寓教于乐,有效提升了健康教育成效。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深耕师生健康教育工作方式,从常见慢病防治、急救技能培训、用药常识、医保政策宣教等多个维度做好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


(通讯员:孙延寿 审稿:马文辉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