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学院举办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36

本网讯(酒店工程学院 周长龙)火灾无情,预防先行。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技能,确保在突发火灾事故时,能够高效、有序地做好相关处理,近日,酒店工程学院举办“消防安全进校园 共筑平安防火墙”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消防知识进校园 自防自救保安全

3月7日,酒店工程学院邀请李沧区消防救援大队专家宣讲团走进校园,为300余名师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讲座。宣讲员从消防产品概念和分类、劣质消防产品危害火灾的分类、消防器材的种类及性能、常用灭火方法、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处理等方面向师生们进行了生动形象地讲解。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立了消防产品展示台,“面对面、手把手”地为师生讲解如何辨别真伪,师生们在了解消防器材的同时也学到了操作方法,整个培训过程气氛活跃、互动积极。



消防常识永不忘 遇到火情不惊慌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升师生们的消防安全常识,3月8日,酒店工程学院特别开展了“消防车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师生们进入消防车内体验参观,消防救援人员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向师生们展示了消防车各类灭火救援装备器材,详细讲解了消防车、灭火器、破拆工具、防护装备等器材的功能、使用方法及应用场景,使师生们对消防装备器材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



消防体验齐参加 预防火灾靠大家

3月14日,酒店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前往李沧区消防救援大队进行实地参观研学,同学们走进消防车间,近距离了解体验灭火车、云梯车等多种消防车型。随后,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同学们穿戴消防安全服、背起氧气瓶,深切感受消防救援人员的工作场景。最后,在李沧区消防救援大队专家们的见证与指导下,酒店工程学院志愿者消防队正式组建。

消防安全进校园,共筑平安防火墙。下一步,酒店工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持续强化学生们的安全防火意识,拓宽消防安全育人路径,守护消防安全底线,努力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通讯员:娄帅 审稿:薛陆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月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