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时间:2024-03-09浏览次数:19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今年3月8日是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进一步丰富女教职工的文化和精神生活,凝聚巾帼力量,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为女教职工送上美好祝福和温暖关怀。

凝聚温暖力量 携手共谋发展

学校工会为全校女教职工送上了节日礼物,并发布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贺信》,向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充分肯定了全体女教职工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展现了新时代女性风采,希望大家坚守初心使命、弘扬奋斗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总务处推出了教工餐厅“妇女节特色菜品”,为广大女教职工送上学校的关爱和节日的祝福。




悦享“花样”生活 尽展巾帼风采 

酒店管理学院举办“魅力酒管 芳华绽放”花艺沙龙,邀请高级花艺师、高级会展策划师郭芊孜老师现场讲授插花的基本知识与技巧,参与者们认真听讲,积极动手实践,精心挑选花材,创作出系列精美的插花作品。文旅学院以“凝聚‘她力量’ 调研促发展”为主题,通过企业座谈调研、业态考察调研、乡村实践调研等活动,团结引领全体女教师争做专业发展的参与者、学校发展的建设者、幸福文旅的奋斗者。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春风如你 熠熠芳华”庆祝活动,邀请青岛经济职业学校首饰与珠宝设计专业李慧娟老师讲授首饰与服装、肤色的搭配技巧以及朱砂手串的制作方法,女教师们在制作体验中乐趣满满、收获满满。




会计学院组织“致敬了不起的她”主题烘焙活动,邀请烹饪学院张桂凤老师讲解烘焙要点、用心示范制作步骤、精心指导操作技巧,女教师们认真学习、体验糕点制作带来的乐趣,营造了欢乐和谐的节日气氛。信息工程技术学院举办“与花共舞 与花相伴”妇女节插花活动,老师们将一支支鲜艳的玫瑰、向日葵、百合组成美丽的花束,在艺术中感受生活、陶冶情操,让浪漫鲜花赋予节日满满的仪式感。



致敬巾帼力量 感恩陪伴成长

学生代表通过献花、诗朗诵等丰富活动与老师们共庆节日,感恩老师们的陪伴与付出,向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女教师们表达崇高的敬意与诚挚的祝福。鲜花与笑脸交相辉映,温暖与祝福完美交融,让女教师们收获了更多温暖与感动。

活动中,女教职工们纷纷表示,新征程上,要发挥女同志更精细、更执着、更有韧性的特点,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贡献“她智慧”、发挥“她作用”、绽放“她力量”,做好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的书写人和奋斗者。


(通讯员:周晓莉 审稿:赵明富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月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