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山东省选拔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1

本网讯(招生就业办公室 刘卿文)3月4日-7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教育厅共同主办,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承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山东省选拔赛职教组决赛在潍坊落下帷幕,学校荣获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3项。



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面向全省所有高职院校在校大学生广泛开展。通过校级初赛、省赛复赛,160名参赛选手入围山东省决赛,我校5名学生参加决赛。决赛由主题陈述、评委提问和天降offer三个环节组成,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王佳露同学获就业赛道金奖并荣获“最佳风采奖”,工商管理学院候明月同学获得成长赛道银奖,工商管理学院张新宇、烹饪学院黄正豪、酒店管理学院黄欣艳三名同学获得各赛道铜奖,徐昂老师获评优秀指导老师,学校获奖数量位居全省高职院校前列。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同时以组织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作为培养学生自我规划意识、提升就业能力的重要载体和学校就业指导的重要抓手。自去年11月大赛启动以来,经过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各二级学院认真遴选参赛作品、精心指导参赛选手,形成了比赛组织工作全员联动、齐抓共促的生动局面,学生职业规划意识日益浓厚。为不断提高参赛作品质量,招生就业办公室邀请校外生涯规划方面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全面指导培训,为大赛获得佳绩打下基础。

近年来,学校就业工作以“质量提升”为主线,聚焦学生成长成才,坚持把就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立足学生个性成长需求,分层、分类、分段精准施策,完善制度机制,突出思想引领。学校实施“筑梦引航”行动计划,举办职业规划大赛、就业政策宣讲、就业双选会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科学规划择业,牢固树立生涯自信、专业自信、行业自信和就业自信。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努力将大赛打造成强化生涯教育的大课堂、促进人才供需对接的大平台、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大市场。以大赛为抓手,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为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通讯员:刘卿文 审稿:王昌玉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月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