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4

本网讯(安全保卫处 王鹏)3月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总结学校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党委书记李达,党委副书记、校长姜玉鹏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韩西清主持会议。



李达作了讲话。他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校园安全工作是学校的生命线和底线,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工作任务艰巨。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坚决落实校园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各项措施,全力打造内外结合、整体防控的校园安全防控体系,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学生成长的全过程。他要求,各部门要全面加强安全教育,提升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筑牢教育安全防线;系统开展隐患排查,做到“隐患不排除不放过、整改不落实不放过、风险无管控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扎实抓好重要节点,随时处理突发事件,坚决避免重大事故发生,不能出现任何纰漏。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集团的工作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扎实的作风、务实有效的举措,抓实抓细各项安全工作,严防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会上,签订了学校《安全(消防)工作责任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邱心显对2023年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2024年工作。他要求,各部门要以学校的安全发展为目标,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群防群治的原则,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细化安全管理工作措施,通力协作,齐抓共管,营造学校安全、文明、健康的良好育人环境。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二级院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刘晓明 审稿:胡滨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月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