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李达讲授“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43

本网讯(学生工作处 朱龙)3月6日,学校党委书记李达走进课堂,以《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挺膺担当、建功立业》为题,为全校师生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纪委书记邱心显主持活动。



李达从“必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主动融入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洪流”三个章节展开授课,从“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逻辑起点出发,结合时代特色和自身经历,讲明了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讲述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讲透了青年学生思想铸魂、素养致远、技能强基、安全托底、健康护航的成长路径,殷殷嘱托、谆谆教诲,鼓舞同学们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谱写青春之歌。




邱心显在主持时表示,李书记的授课富于思想性、理论性,又极具亲和力、感染力,是一堂生动精彩、内涵丰富的思政课,也是一堂内容全面、案例详实的安全教育课,希望同学们认真领悟、切实践行,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新征程上的新奇迹。



“开学第一课”内容丰富、过程生动,同学们认真聆听、细心领会,纷纷表示将牢记教诲,认真学习、不懈奋斗,与学校同频共振,与党和国家同心同行,努力在职业教育的广阔天地中成就出彩人生。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学生代表在学术报告厅主会场听讲,学校教职员工和其他年级学生同步收看网络直播。


(通讯员:朱龙 审稿:李柯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月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