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6

本网讯(纪委办公室 刘凯)3月1日,学校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以及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学校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党委书记李达,党委副书记、校长姜玉鹏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韩西清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邱心显作工作报告。



李达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并对做好2024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全面对标对表,勇于自我净化,永葆政治本色,勇于自我革新,保持进取精神,勇于自我提高,增强工作本领。二要坚决扛牢推进自我革命的使命担当,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落实“四责协同”,完善大监督体系,用好问责利器,精准规范问责。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三要树牢思想防线,增强干部“不想腐”的自觉。勇于拿起思想武器,敢于向“顽瘴痼疾”开刀,铲除思想腐败的根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邱心显表示,2024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将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要持续强化监督质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系统提升治理成效,一体推进“三不腐”;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深化执纪问责力度,保持高压态势惩治腐败;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韩西清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质量强党”意识,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深度融合,以一流的党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纪检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通讯员:刘凯 审稿:冉海河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月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