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258

本网讯(组织人事处 吕丽)3月1日,学校党委扩大会议暨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党委书记李达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姜玉鹏出席会议。



会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李达对现场述职的书记分别作了点评。

会议指出,2023年,学校基层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开启了学校党建工作规范发展、提质增效的新局面;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各基层党组织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迅速行动,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各方面工作,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师生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锻造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工作体系,完善“全校一盘棋”党建工作格局,健全基层党建工作体系,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要以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为重要抓手,让党建考核真正成为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的“利器”,推动党建与各项重点工作同步落实、同步解决,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要持续推动“一融双高”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相结合,把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上,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通讯员:张妍 审稿:孟鹏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月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