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13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党委(院长)办公室)立足新起点,谋划新发展。2月23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党委书记李达作了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实现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与学校实际工作结合,在于落实教育强国战略部署,强基础、补弱项、促发展,狠抓基础教学,厚植办学基础,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和综合办学水平。他重点指出2024年要抓好“高水平通过双高终期验收、高标准实现双高晋档升级、高质量开工建设蓝谷校区”三大任务,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二是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树牢狠抓基础教学工作的意识,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抓好办学根基;三是稳步推进专业数字化转型,继续系统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加快构建数字化课程体系,大力实施数字化资源建设;四是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坚决扛起维护安全重大政治责任,把安全稳定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全力维护师生安全和学校稳定大局。



校长姜玉鹏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他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持打基础利长远、厚积办学根基,积极融入服务省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持续提升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姜玉鹏从全力推进“双高计划”建设、聚力推进内涵建设提质增效、聚力推进育人水平提质增效、聚力推进治理能力提质增效、聚力推进管理水平提质增效、聚力推进服务能力提质增效、高质量开工建设蓝谷校区、聚力推进党建引领提质增效等八个方面对全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全面的部署。姜玉鹏强调,全校上下要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迎难而上、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共同书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党委副书记韩西清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校教职工大会精神,落实到开学的具体工作当中去,开好局、起好步。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做好工作分解落实,做好教学准备工作,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力求实现2024年工作开门红。

2月21日,学校召开干部培训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邀请省委党校王庆德教授作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要论述”的学术报告,系统阐述新时代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一重大理论创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理论方位、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

新学期,新气象。学校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主动作为、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通讯员:周晓莉 审稿:赵明富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2月2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