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学改革案例获评山东省2023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十大典型案例

时间:2024-02-22浏览次数:11

本网讯(教务处 魏光泽)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典型案例和优秀案例评选结果,学校报送的“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立体推动+技术驱动’深化混合教学改革”案例获评职业教育类十大典型案例。

2023年,学校聚焦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立足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体系,进一步丰富了以专业教学标准、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教学设计等为主要构成的混合式教学标准体系,大力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通过信息技术驱动标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分层分类推动课程数字化改造升级、创新制度供给重构资源配置与分配关系、双维双向评价监测课程建设效度、多维支持强化教学改革内在驱动等,实现了从标准建设到课堂实施的全流程监测与管控,改革举措特色鲜明,保障有力,取得切实成效。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典型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要求,本次案例征集的范围为省内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聚力攻坚教育评价改革的做法经验。经各市、各高校推荐申报,山东省教育厅组织形式审查、初评、复评,共选出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典型案例60个、优秀案例30个,其中职业教育类典型案例10个。

下一步,学校将以案例入选为契机,全面做好总结梳理,切实加强研究探索,系统强化协同联动,扎实推动混合式教学改革实践向深、向实,推动基础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通讯员:郑成栋 审稿:于进亮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2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