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荣获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先进集体

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2

本网讯(总务处 李乔)近日,在山东省学校卫生协会2023年学术年会上,学校获评“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先进集体”,总务处门诊部李乔、宋磊老师提报的《高校应急救护培训体系建设浅析》荣获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优秀成果一等奖。



此次会议以“聚焦人文,智慧健康,协同发展”为主题,旨在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进一步促进专业交流,共享学术成果。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疾控中心及医疗机构近500人参加会议。

学校卫生工作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基础性及保障性工作。近年来,总务处门诊部不断丰富卫生健康教育形式,探索健康教育新模式。在传统传染病防治领域,除针对疾病流行趋势定期开展常见传染病、艾滋病、结核预防等讲座外,还积极探索采用公众号、作品展、学生参与传染病说课、微视频制作等形式,增强学生参与感;在慢病防治、生活习惯干预等方面,门诊部开设《大学生健康与疾病防治》公选课,联合属地优势医疗资源定期进行专家义诊进校园活动,将优质健康教育专家引入校园;在急救教育方面,联合青岛市红十字会通过实操+考核的形式,开展救护员培训、急救能力专项提升系列活动,提高了师生应急处置能力。

在以后工作中,总务处门诊部将继续以《学校卫生工作条例》为准绳,大力培养师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态度,积极改善学校教育及卫生环境,持续监测学生健康状况,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孙延寿 审稿:马文辉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2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