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技能|学校荣获第十六届省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二等奖

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

本网讯(基础教学部 朱建桦)近日,在第十六届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中,由我校学生张晨晨、教师朱建桦组成的参赛队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首次进行师生同赛,共有来自全省高职院校的65支代表队参加。赛项包括“中国故事”“情景交流”“职场描述”和“职场辩论”四个环节,内容模块多,竞赛难度大,赛题覆盖社会经济、科技文化、生态文明、职业领域、典型工作任务等方面。其中,“中国故事”考查选手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能力,“情景交流”考查选手用英语处理职场典型任务和进行涉外沟通的能力,“职场描述”考查选手对于社会热点、行业现象的分析能力和对数据图表信息的处理能力,“职场辩论”考查选手用英语进行辩论的能力,要求辩论思路清晰、应答敏捷、表达流畅。我校参赛师生队伍一同备赛、同台参赛,展示了英语听说等综合语言运用能力,体现了师生团队合作及应用英语沟通能力。

学校将持续以大赛为引领,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作用,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外语+”人才,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刘景龙 审稿:石增业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2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