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二批课程提质培优综合改革课程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68

本网讯(教务处 郑成栋)12月8日,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第二批课程提质培优综合改革课程建设推进会,副校长张宗国参加会议。



张宗国表示,课程建设是强基固本的基础性工作,要坚决落实好学校对课程提质培优综合改革的部署要求。一要全面总结梳理,完善课程建设改革“路线图”。聚焦人才培养中心工作,明确课程定位,围绕标准体系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五个维度,优化改革设计和建设方案,推动课程建设向实、向细、向好。二要加强协同联动,打好课程提质“组合拳”。教务处做好统筹工作,二级院部发挥好主导作用,课程团队落实好主体责任,以课程提质培优综合改革为契机,建设一批好课,推动基础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三要锚定培优目标,筑牢课程教材成果“护城河”。加大对基础扎实、团队优良、特色鲜明课程的支持力度,推动课程、教材一体建设,鼓励研究、探索和创新,盯着排头干、朝着先进赶,产出更多高水平教育教学成果。

会上,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梁晓哲副教授作了题为《课程思政元素挖掘与教学设计——思政与技术结合、德育与智慧相融》的主题讲座。教务处处长于进亮介绍了第二批课程提质培优综合改革的整体工作安排。

近年来,学校课程建设改革持续深化、成果不断涌现。本学期,学校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了课程提质培优综合改革申报课程范围、教学实践周期基本要求等方面的设计,适时启动第二批课程立项建设工作,经课程团队自主申报、开课院部遴选推荐、专家综合评估指导等环节,立项《邮轮旅游地理》等63门课程。接下来,教务处将联合开课院部为有关课程团队提供针对性指导和支持,保障课程建设方向不偏、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推动打造一批有用、有效、有趣的课堂。

各二级院部院长(主任)、学校第二批课程提质培优综合改革立项课程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孙康 审稿:于进亮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2月1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