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高校专利布局、挖掘与申请”学术讲座

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21

本网讯(科研发展处 刘淑青)11月30日下午,科研发展处特邀青岛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于正河教授到校举办题为“高校专利布局、挖掘与申请”的学术讲座。副校长张宗国主持讲座。



讲座中,于正河结合自身从事知识产权研究30余年的经历,介绍了国家知识产权相关政策,讲解了高质量专利在专业建设中的支撑作用、高校专利分析与布局、高质量专利的挖掘与培育、高校知识产权保护的基本要素等内容。于正河鼓励我校教师重视专利申请,积极参与发明创造工作,提高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质量,为我校科研创新作出贡献。

本次讲座是科研发展处开展科研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普及专利申请相关知识,解决专利申请中存在的相关问题,提升我校教师专利申请质量。通过讲座,提高了教师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激发了师生们挖掘创新成果和申请专利的热情,对提升我校专利申请的质量和效率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科研发展处全体人员、各专业教师代表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通讯员:魏有广 审稿:孙诗靓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2月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