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平安记心中 安全伴我行”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7

本网讯(工商管理学院 胡孟扬)在第32个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为提升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了“平安记心中 安全伴我行”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主题讲座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为帮助学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安全保卫处副处长王鹏为学生开展安全知识教育主题讲座。讲座语言通俗易懂、案例生动丰富,用发生在学生们身边的安全事件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逃生演练强化消防安全技能

在全国消防日当天,工商管理学院组织2023级全体新生开展了消防逃生演练活动。警报声响起后,同学们弯腰低头、捂住口鼻,在老师的指挥下有序撤离。在撤离到安全地点后,安全保卫处老师为大家示范了正确的逃生方法和技巧,讲解了火场逃生的注意事项,消防演习取得良好效果。活动后,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参观体验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11月16日,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前往李村消防大队进行参观学习,李沧消防大队的队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学生们还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演练,亲身体验了灭火的过程。通过实际操作,学生们对消防技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安全意识也更加深入人心。

消防安全,重于泰山。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同学们学习了防火、灭火知识和火场逃生知识,充分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升了消防安全素质和逃生自救能力。此外,工商管理学院近期加强了对生产实训中心、学生公寓、教学楼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落实“严、细、实”安全教育理念,携手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通讯员:周洋 审稿:郭学道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1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