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学术讲座

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3

本网讯(文旅学院 科研发展处)11月9日下午,由科研发展处和文旅学院联合举办的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学术讲座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和学术报告厅举行。



在学术报告厅,学校特聘教授、广州大学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领军教授、博士生导师朱竑以《从研究案例的特殊性正确看待文化地理研究中的选题兼论人生规划》为题,以国内外在科研学术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专家成长经历为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学术研究论题的出发点、模式和方法。

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华南理工大学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戴光全以《党和国家大政方针与科研基金项目申报的个人体会》、广州大学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副院长袁振杰以《从现实,到理论,再到研究:基础设施研究中的社会文化地理路径》为题、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院长助理王金伟以《科技创新与旅游学术研究》为题、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刊》编辑刘鲁以《多学科协同视角下的旅游研究与论文写作》为题分别作了专题科研讲座。



讲座结束后,校长姜玉鹏为戴光全、袁振杰、王金伟、刘鲁颁发特聘教授聘书。四位特聘教授将会发挥自身研究领域的专长,积极参与我校教师科研能力建设工作。

学校70余名教师参加本次科研能力提升讲座活动。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对于申报高水平科研项目和撰写论文具有很好的指导和借鉴意义,有助于进一步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和水平。


(通讯员:周海磊 审稿:王健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1月1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