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3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11

本网讯(教务处 王赵慧)11月3日,学校举办2023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会计学院李林雪、孙丽,酒店管理学院陈一帆获得一等奖。



为进一步加强基础教学工作,引导青年教师深入教学改革创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水平,本届比赛采取了“院部遴选、学校初赛、学校决赛”的比赛流程,以校赛为契机狠抓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本次比赛中,共有42位青年教师参加各二级院部遴选,9位青年教师进入学校决赛环节。决赛中,每位选手准备6课时教学节段,现场随机抽取1个教学节段进行课堂教学展示。课堂教学重点考察选手对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的把控,尤其关注教学过程安排、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法运用、对学生思维启发等方面。赛后,评委逐一对选手进行了专题指导。

基础教学工作是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和保障,青年教师在基础教学工作中具有重要作用。学校通过定期组织教学类比赛,强化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增加实践教学经验,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质量,提升专业发展能力。下一步,教务处将制定省赛组织方案,组建专家团队,开展多轮“磨课”,帮助青年教师在省赛取得优异成绩。

 

(通讯员:孙康 审稿:于进亮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1月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