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3年度“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15

本网讯(科研发展处 艺术学院)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凝聚踔厉奋发力量,全面提升学校师生科学素养,全国科普日期间,我校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主场活动点燃科普热情

9月21日下午,李沧区2023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百位科技工作者百场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办。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我校与李沧区科协通过线上线下融合、优质资源整合的方式,打造了内容丰富、趣味性强的科普活动,多维度展示科技创新和科普事业蓬勃发展的生动画面。



“送教上门”定制科普讲座

9月至10月,来自李沧区疾控中心、区人社局、区金融局、区应急局、区红十字会、区市场监督局等近20位专业人员到我校开展“送教上门”,为我校学生带来了艾滋病防治知识普及、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地震灾害预防知识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等20余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讲座,我校500余位学生现场聆听,积极参与讨论交流,收获了科普知识,扩大了知识视野。



沉浸体验感受科普魅力

全国科普日期间,我校饽饽榼子传承基地开展了“厚德匠心手艺中国”寻根与传承榼子技艺——中秋节月饼制作体验活动、非遗大师进校园活动、非遗传统文化扎染艺术体验活动等,举办了“木艺大师榫卯艺术”科普讲座,并组织师生先后赴柿染基地、青岛大学锦绣非遗美学馆、青岛杯子博物馆等参观学习,进一步促进了传统技艺传承与科普文化交流。


(通讯员:魏有广 审稿:孙诗靓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1月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