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2

本网讯(艺术学院 徐小田)红色十月,红旗飘扬。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师生爱国情怀,提高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艺术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红色观影铭记革命先烈

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铭记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共同观看主旋律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该影片高度还原两水洞战斗、三所里战斗、松骨峰阻击战三场重要战役,重现了中国人民保家卫国的烽火岁月,展现了中华儿女临危不惧、视死如归的英雄事迹,是一部致敬英烈的爱国主义电影。观影结束后,大家感触颇深,一致表示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今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红色研学坚守初心使命

近日,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前往临沂市沂蒙红嫂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场馆内,教师们集体重温峥嵘历史,感受“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沂蒙红嫂精神。青山无语,丰碑永存。此次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党员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将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好“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致力于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红色追迹汲取奋进力量

10月19日,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赴青岛市城阳区毛公山景区开展“重走革命道路 寻找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该景区以“一代伟人毛泽东天然雕像”著名,山路两侧装有红色教育宣传栏,以及多处石壁刻有毛主席诗词,营造出良好的沉浸式爱国主义教育场景,有利于学生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尽情回味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红色文化作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具有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精神积淀,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能够更好地激励青年学子在新征程上汲取力量、稳步前进。

爱国主义是流淌在中国人民血液里不可磨灭的文化印记,始终是激昂澎湃的主旋律。艺术学院将继续深化爱国主义精神阐释,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载体、增强教育效果,广泛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活动,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让爱国主义成为每一名师生的坚定信念和精神依靠。


(通讯员:邵常恩 审稿:王莹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0月2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