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5

本网讯(教育信息中心)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1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我校党委宣传部、工会、学生工作处、团委、教育信息中心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学校通过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校园广播电台、横幅、海报等媒介,围绕网络钓鱼、网络诈骗等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常见网络安全风险,普及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向师生传递守护网络安全的正能量,积极营造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氛围。各二级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分别开展了网络安全主题班会。教育信息中心邀请企业专家,面向学生举办现场网络安全培训讲座,围绕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及个人防护措施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300多名学生通过抢票现场参加讲座,全校学生同步线上观看;面向各部门信息管理员开展了网络安全意识培训,提升网络安全相关工作者的职业素养;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答题竞赛活动,普及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相关知识,增强师生安全防护意识。




通过本次宣传周活动,学校营造了师生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全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得到进一步提升,为落实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年度工作要点、推进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校”建设进程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讯员:田子兰 审稿:陈健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9月1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