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青岛饽饽榼子博物馆 入选青岛市“蒲公英”科普教育基地

时间:2023-09-05浏览次数:262

本网讯(艺术学院 科研发展处)近日,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岛市教育局联合公布青岛市“蒲公英”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名单,学校青岛饽饽榼子博物馆入选。

 

青岛饽饽榼子博物馆成立于2019年12月,由我校、青岛市手工艺协会联合筹建,是省内唯一一所关于面食模具的专业博物馆。自开馆以来,博物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技艺传承示范作用和教育功能,曾先后入选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山东省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青岛市青少年课外教育示范基地。

下一步,青岛饽饽榼子博物馆将继续突出科普价值引领,以面向公众扩大开放、探索馆校合作路径、接长科普服务手臂为主要途径,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场馆优势、人才优势、展教优势,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知识的兴趣,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和综合水平,助力青岛市“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通讯员:袁宏强 审稿:王莹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9月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