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政协机关赴我校开展“机关学习日”活动

时间:2023-08-14浏览次数:474

本网讯(艺术学院)8月11日,李沧区政协组织机关干部和文化艺术界委员到我校青岛饽饽榼子展览馆开展“机关学习日”活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田义,学校党委书记李达参加活动。

 

  

活动中,区政协委员、我校艺术学院院长朱广丽详细介绍了艺术学院和青岛饽饽榼子展览馆建设情况。活动组成员参观了元、明、清、民国和新中国成立初期的近400件饽饽榼子精品,深入了解青岛饽饽榼子发展历史,观看了青岛饽饽榼子非遗传承人、手工艺大师王丕文现场制作展示。

  

  

高田义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表示,青岛饽饽榼子是具有浓郁青岛特色、承载青岛历史文化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要高度重视,继承发展,站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高度,做好青岛饽饽榼子等青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保护和传承,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他强调,要发挥职业院校专业优势,深入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蕴含的民族精神和重要价值,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特殊优势,引导文化艺术界别委员自觉担负时代使命,围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为履职;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聚焦李沧经济社会发展,探索举办青岛文创节等活动,厚植城区文化底蕴,助力李沧向上发展。

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高正波,部分区政协文化艺术界委员、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通讯员:袁宏强 审稿:王莹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8月1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