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葛连升教授到校指导数字化转型工作

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571

本网讯(教育信息中心 王风磊)为推进数字化赋能高质量人才培养和院校治理,6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数字化转型交流研讨会。教育部“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实验校”专家组副组长、《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编制组核心专家、山东大学葛连升教授作专题指导。学校党委书记李达,副校长张宗国参会。



葛连升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院校事业发展规划和顶层设计入手,对职业院校数字化转型背景、理念、原则进行了阐述,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他表示,要准确把握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要义,明确引领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目标导向,认真谋划信息化建设思路,形成信息技术与学校中心工作融合的新形态。针对数字化转型的方法和路径,葛教授从“智慧教与学环境构建、智慧教学模式创新、优质资源共建共享、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育、教育教学评价改革、大数据赋能治理能力提升”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李达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教育数字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教育现代化”。学校近年来不断探索职业院校数字化转型路径,先后入选教育部职业院校数字校园“样板校试点校”“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校”,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工作。葛教授的指导为学校下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数字化转型指明了方向,树立了信心。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研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守正创新,不断促进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宗国在主持时表示,要借助信息技术推动学校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现代化;要加快对接产业升级,推进专业的数字化转型;要着力提升教师素养,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教务处处长于进亮、教育信息中心主任陈健分别就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区校”、教育部“数字校园试点校”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针对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赋能提出了问题和建议,葛连升教授一一联系实际进行了解答,并给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各职能部门、二级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田子兰 审稿:陈健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6月3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