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3-06-27浏览次数:277

本网讯(艺术学院 徐小田)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为加大安全教育的宣传力度,强化师生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贯彻落实“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活动主题,艺术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主题活动。



走进联系班级 紧思想弦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底线,为加强学校的安全管理,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近日,学校副校长宫恩龙走进联系班级,为2021级环境艺术设计02班的师生们讲授了一场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他以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解了国家安全、网络电信诈骗、消防安全、防溺水教育等多项内容。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为最终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基础。



组织安全学习 压实责任链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广大教师树牢“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6月27日,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筑牢安全防线 共建平安校园”主题党日,组织教师们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开展了安全生产法宣传教育工作,层层压紧压实教室、实训室的安全消防责任,时刻牢记安全规范与应急知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发展的工作实效。



开展逃生演练 筑牢安全线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互助能力,6月16日,艺术学院联合安全保卫处开展了应急消防演练活动。活动中,同学们低头弯腰、捂住口鼻,沿着指定通道快速撤离,在各楼层负责人的有序引导下,顺利到达集合地点。安全保卫处副处长王鹏现场为同学们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全面普及了校园消防知识,着力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

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艺术学院将以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学生日常安全教育,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科普活动,持续推动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使师生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助力学校安全水平的稳步提升、安全形势的持续向好。


(通讯员:邵常恩 审稿:王莹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6月2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