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课程提质培优综合改革验收工作

时间:2023-06-14浏览次数:625

本网讯(教务处 庞阳)日前,学校课程提质培优综合改革验收工作正式启动,首批立项的81门专业课程将根据工作方案接受全流程、多维度的观察与评价。



本次验收是学校启动课程提质培优综合改革工作以来的首个验收周期,也是学校首次将课程项目验收进行立体设计、搬到真实课堂。学校成立由校领导、教务处、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以及相关专业组成的验收工作小组,立足教学管理、教学督导、专业教学等评审视角,按照项目工作进度与预约情况对立项课程依次予以验收。根据《学校课程提质培优综合改革验收工作方案》,各课程团队将依次通过院部初审、材料提交、节段展示、现场答辩和综合认定五个验收环节观察与评判,最终由验收小组审慎作出结论。目前,各立项课程开课院部和课程团队正积极总结建设成果、做好汇报展示,力求做到有的放矢、有备迎评。



2022年,学校围绕“双高计划”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聚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目标,稳步夯实教育教学基础,启动了课程提质培优综合改革,并以此为契机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学校先后印发《学校课程提质培优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学校课程提质培优综合改革验收工作方案》,召开2场评估论证会,举行8期专题培训,组织专题研修2个班次,校企合作支持31门课程,丰富线上资源500余项,成立、运作1个课程资源开发服务团队;各开课院部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专题研讨、经验分享、专项培训10余场,在各个维度、领域对立项课程予以支持;立项课程团队凝神静气、主动思考,以学生为中心积极打破桎梏,优化教学设计,努力“建好一门课、上好一门课”,取得初步改革成效。

课程提质培优综合改革验收工作是推动多轮次改革立项有效对接、良性循环的指挥棒,学校将坚持标准引领、从严控制,细化分工、明确职责,创新性开展好本周期验收工作;同时优化流程、做好服务,系统性提升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


(通讯员:孙康 审稿:于进亮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6月1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