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师在“新时代·新鲁菜”创新大赛取得佳绩

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516

本网讯(烹饪学院 赵捷)近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央视频、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潍坊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共同主办的“新时代 新鲁菜”创新大赛在潍坊市落下帷幕,学校教师参赛作品“山海结灯彩”荣获“2022年度20款我最喜爱的新鲁菜”“2022年度100款最具价值新鲁菜”“2022年度十大创新面点”三个奖项。




前期,学校精心选拔,选派王珊珊、任传生、马健、陈鹏、王庆泉等五位教师参加比赛。参赛教师从口味口感、烹调技艺、文化内涵、绿色健康等角度精心设计打磨菜品,经过激烈角逐闯入总决赛,最终取得佳绩。



青岛市委宣传部向学校发来感谢信,对学校积极参与2022年“新时代·新鲁菜”创新大赛表示感谢,对学校教师为本次比赛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

本次比赛以“创新鲁菜 预制未来”为主题,力求以传承与创新相结合的姿态,全面推进鲁菜在形、色、味方面的改进,实现鲁菜的不断创新。大赛已成为国内旅游饭店行业参与人数最多、参赛范围最广、影响面最大的美食赛事。

接下来,学校将聚合“双高计划”专业群优势力量,积极推动技艺技能传承创新、烹饪文化交流传播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力发掘新鲁菜的历史文化之美、食材特质之美、烹饪技法之美、色彩造型之美、环保健康之美,为餐饮行业产业创新性发展增值赋能。

 

(通讯员:赵捷 审稿:李文武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6月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