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党总支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429

本网讯(艺术学院 于友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艺术学院党总支坚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全过程,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以扎实的工作举措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强化理论学习 党员干部带头讲党课

5月4日,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会议,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提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根据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艺术学院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认真研究、精心组织,确保此次主题教育有序扎实推进。随后,艺术学院党总支开设系列专题党课,党员干部带头讲,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多名党员教师也相继在学生群体中开展党课宣讲,覆盖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学生干部等多个群体。



用好红色资源 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5月17日至23日,艺术学院党员师生前往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青岛红景新区核心区、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等地进行调研学习。在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师生观看了关于青岛党史发展的专题纪录片《引领》,详细了解了青岛从被侵略占领到解放独立的过程,共同感受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红景新区核心区,师生沉浸式感受红色主题展厅、阅读红色经典著作,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伟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创新实践;在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师生共同探寻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深入一线调研 脚踏实地解决问题

通过“艺述心声”“学生工作调研座谈会”“我为学校献良策”等活动,艺术学院党总支通过俯下身听真话,了解学生需求;潜下心解难题,全面深透了解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党员教师深入实习单位走访,了解企业的用工方向、人才需求,向企业介绍了艺术学院近年毕业生情况和教育教学成果,就推进产学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以上举措,聚焦了艺术学院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确保将此次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艺术学院各项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近期,艺术学院将深刻理解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扎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通讯员:邵常恩 审稿:王莹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5月3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