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为爱赋能 ——会计学院扎实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386

本网讯(会计学院 刘青)会计学院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的育人原则,以服务学生、力求实效为目标,通过整合资源,凝“心”聚力、为爱赋能,多措并举推进和完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切实提升心理育人的深度、温度和广度。



打造品牌项目 潜耕育人深度

会计学院积极整合心理育人资源,成立“心理育人”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定期加强理论学习和工作研讨。此外,基于对学生心理疏导和心理建设两个层面的考量,创新性地打造“解忧小树洞”学生工作品牌,切实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深度。



开展解忧讲堂 提升育人温度

开设解忧讲堂,专家和老师们将心理健康教育内容融入其中,提高学生心理健康保健意识,提升学生自我学习和自我调整的能力,形成人人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解忧讲堂”已开展3季,举办讲座20多场,参与学生2000余人。

获得多项荣誉 拓展育人广度

师生以各类心理主题活动为抓手,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贴近大学生实际需求的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活动,并获得2022年山东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优秀短视频、第十七届大学生心理微课大赛一等奖、山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暖心战疫”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二等奖等多项荣誉,在实践中向学生传授心理健康知识,全时段提升学生心理素质,拓展心理育人的广度,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会计学院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通过一系列举措扎实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逐渐完善心理教育工作体系,形成全体师生凝“心”聚力、为爱赋能的崭新局面。


 (通讯员:曲笑妹 审稿:刘进涛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5月2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