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2023年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展览

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851

本网讯(教务处 烹饪学院)5月14日,2023年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山东潍坊举行,同期举行全国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李达、副校长张宗国应邀参加。学校同时参加5月14日至5月17日期间举办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职教力量”主题展览活动。



学校以“打造‘数字+烹饪’发展新模式,推动预制菜走向‘顶流’”为主题,参加“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职教力量”主题展览,通过视频和展板、实物展示、现场操作等多种形式,展示学校“菜品烹饪曲线、AI智慧菜谱、海洋预制菜”的研发与烹饪,通过烹饪技术与智能设备的有效结合,为企业提供智能厨电设备性能及功能设置解决方案,实现一键式智能烹饪技术的成果转化,推动传统烹饪数字化转型。现场的精彩讲解和展示得到众多院校和参展人员的广泛好评,并得到《中国教育报》、《大众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李达、张宗国到学校展区进行指导并与多所院校进行交流。

据了解,本届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现场举行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部分赛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职教力量”主题展览等活动。其中,主题展设计制造强国、绿色低碳、乡村振兴、“一带一路”、经略海洋、黄河战略、数字经济、人人出彩等八个板块,多维度展示职业教育对接国家战略、支撑产业升级、融入区域发展、服务人的全面发展的卓越成效,充分体现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建设成果,共吸引来自全国30个省份的近430所职业院校参展。



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聚焦酒店业办专业,打造中国酒店业职业化人才的摇篮”的办学目标,依托全国餐饮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整合各方资源,强化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经济发展能力,持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全面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大力培养行业高端技术技能人才,扩宽学校“走出去”的窗口,充分展示学校特色办学和人才培养风采,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职业教育贡献酒管力量。

教务处、烹饪学院共计20余人参加展览。


(通讯员:孙康 审稿:于进亮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5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