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在我校落幕

时间:2023-05-14浏览次数:1178

本网讯(党委宣传统战部 周晓莉)5月14日上午,由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中国旅游协会指导,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圆满完成各项赛事落下帷幕。

 

  

  

大赛总裁判长、上海杉达学院管理学院院长朱承强主持点评会环节。中餐宴会摆台、西餐宴会摆台、客房服务、鸡尾酒调制、英语裁判组长,分别就中餐宴会摆台、西餐宴会摆台、客房服务、鸡尾酒调制、英语水平测试等环节进行了系统分析和细致点评,分享大赛的各项成果。

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我校校长姜玉鹏教授进行大赛总结。他表示,服务技能大赛作为一项深化我国旅游教育教学改革的制度和模式创新,有力推动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了人才培养与行业发展相适应,增强了旅游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了技能成才的广阔舞台。他认为,这是一届充满创新活力、专业高效的高水平大赛,权威性和影响力不断增强,显示出旅游人才培养的效应突出,传播范围和溢出效应突出,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推动了旅游教育不断迈向新台阶。

学校副校长、工会主席姜玲玲主持闭幕式,朱承强宣读了比赛成绩。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大赛颁发了本科院校组、高职高专院校组、中职学校组鸡尾酒调制一等奖、西餐宴会摆台一等奖、中餐宴会摆台一等奖、中式铺床一等奖以及本科院校组团体奖、高职高专院校组团体奖、中职学校组团体奖、突出贡献奖等奖项。中国旅游协会副秘书长佘小殷、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秘书长谷慧敏、云驴通/上海照梵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勇等与会领导依次为获奖选手和团体颁奖。

  

  

  

  

  

 

闭幕式上,学校特别准备了青春舞剧《山海之约》、歌伴舞《沿着黄河遇见海》、音诗画《黄河之美 味味道来》、歌伴舞《你的青岛我的家》等精彩节目及一道道独具特色的经典美食,通过对青岛山海之美的展现、对“沿黄”美食的寻味,深入传承黄河文化基因,表达对旅游教育发展的热爱,唱响了新时代的黄河赞歌,讲好了新时代的黄河故事。 

  

  

  

  

  

  

  

  

 

  

大赛专家、裁判员、仲裁员、部分参赛选手、指导教师、志愿者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闭幕式。

  

(通讯员:周晓莉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5月1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