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在我校开赛

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841

本网讯(党委宣传统战部 周晓莉)5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在学校学术报告厅开赛。本次大赛由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中国旅游协会指导,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我校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技能型应用型人才,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旅游教育支撑旅游业发展的力度。




开赛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秘书长谷慧敏主持。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二级巡视员韩险峰在致辞中表示,文化和旅游部高度重视旅游市场的管理,始终致力于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人才队伍建设。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发起主办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加快推动技能人才培养,打造中国旅游业的后备军,已发展成为我国旅游教育领域规模最大、全面覆盖中高职本科院校主要专业群的品牌赛事。她希望各院校加强旅游产业研究,贴近实际抓好教学,并充分利用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的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推动旅游教育不断迈向新台阶,为中国旅游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鲁商集团党委常委、董事、组织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林表示,鲁商集团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充分发挥行业办学优势,强调产业经营与专业教育融合、人力资源与人才培养融合,积极促成集团内校企合作,为区域产业发展贡献力量。本次大赛的举办,充分体现了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旅游协会、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学校办学能力和专业水平的肯定,希望学校精心准备、认真实施,努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大赛圆满成功。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爽致辞,介绍了青岛以全市旅游品质提升三年攻坚行动为指引,持续提升旅游饭店从业人员技能素养和服务水平,助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情况。她表示,本次大赛对提升青岛旅游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促进行业服务技能的交流提升等方面意义重大。青岛将以最大诚意、最优服务、最美形象广迎八方宾客,为办好此次大赛做好保障,也诚邀大家尽情感受青岛“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的风采。



学校党委书记李达表示,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是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中国旅游协会为推进旅游教育科学化、职业化、规范化发展而举行的一项重要活动,是我国旅游类职业教育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和创新,在服务“三教”改革、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赛事承办单位,学校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圆满完成了赛事筹备各项工作。学校将在大赛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努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大赛的精彩举办。

开赛式上,参赛选手代表和裁判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在热烈的掌声中,韩险峰宣布第十三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开赛。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20所院校参赛队的716名选手报名参赛,共聘请48位权威专家担任裁判,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大赛设西餐宴会摆台、中餐宴会摆台、鸡尾酒调制和客房服务四个赛项,分为综合知识理论考核、实际操作和英语水平测试三个环节进行比赛,旨在考查学生的综合能力。大赛更加突出对接行业需求,着眼于为我国新时代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景区和旅游住宿业监管处处长李明星、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一级调研员梅亚波、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处长盛秀猛、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管理处处长苏宏伟、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原秘书长刘莉莉、云驴通/上海照梵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阮成友、上海杉达学院管理学院院长朱承强,学校校长姜玉鹏等领导、嘉宾出席开赛式,220所参赛院校的领队及指导老师和大赛工作人员参加。





据了解,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成为我国旅游教育领域规模最大、全面覆盖本科高职中职院校主要专业群的品牌赛事,为广大学子提供了技能成才的平台。


(通讯员:周晓莉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5月1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