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全国研学旅行产教融合共同体(职教集团)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成立

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285

4月22日,全国研学旅行产教融合共同体(职教集团)成立大会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审议通过了共同体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秘书长单位,发布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计划。全国155家行业、院校、企业、协会、出版集团的领导以及学校师生代表通过线上和线下形式参加会议。



据了解,全国研学旅行产教融合共同体是全国第一个研学行业的共同体,在国家、省、市政府部门指导下,由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牵头,联合全国120家研学旅行院校、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共同组建。共同体坚持“政校行企四方联动、产学研用立体推进”的合作原则,通过汇聚产教资源,开展委托培养、订单培养和学徒制培养,面向行业企业员工开展岗前培训、岗位培训和继续教育,为行业提供人力资源和技术支撑。



会议现场举行了全国研学旅行产教融合共同体启幕仪式,同步举行青岛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研学旅行产业学院授牌、揭牌仪式,举办了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首套教材、数字文旅实训教学软件捐赠仪式,发布全国研学旅行指导师大赛的通知。

会议同期举行了首届全国研学旅行产教对话活动,国内研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行业发展、课程研发、人才培养等进行了对话交流,同步举办了以“研学产业未来发展和人才培养”为题的圆桌对话活动和青岛海洋科技研学项目实地观摩活动。



近年来,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主动适应文旅产业发展,在研学行业标准制定、研学旅行指导师新职业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此次牵头发起成立共同体是学校研学专业发展的又一次飞跃,学校将积极推动共同体成员单位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为推动全国研学旅行职业教育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通讯员 李代玉)


原文链接:https://www.guanhai.com.cn/p/250591.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