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1项目荣获崂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创益大赛三等奖

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644

本网讯(文旅学院 田超)11月23日,“文明实践·德耀崂山”崂山区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创益大赛决赛线上路演在崂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学校海斯曼讲解队的志愿服务项目“蒲公英——赋能传承崂山非遗文化项目”荣获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中共崂山区委宣传部、崂山区文明办共同主办,旨在孵化培育出一批优质志愿服务项目,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共有113个志愿服务项目报名参赛,经过筛选有50个项目入围决赛,最终评出一等奖6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优秀奖18个。



我校“蒲公英——赋能传承崂山非遗文化项目”志愿服务项目,立足崂山区非遗文化,通过“线上+线下”形式,面向崂山区社区居民及中小学生开展非遗宣传。线下活动中,项目成员走入崂山区社区、景区、商场发放非遗宣传海报,走进中小学校、崂山文明实践中心进行讲解;线上活动中,项目组制作微视频上传平台进行宣传,通过荔枝微课等平台进行线上直播。至今,项目组已举办活动20余场,为2000余名居民及学生进行了非遗普及。

近年来,文旅学院不断加强志愿服务工作,构建了“制度建设、平台搭建、项目培育、支持保障”四位一体的实践育人模式。本次获奖充分展示了学生志愿者的责任担当与创新素养,也彰显了文旅学院推进志愿服务内涵式发展、创新实践育人的积极成效。


(通讯员:刘芬 审稿:王健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1月3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