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技术学院“三个一”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433

本网讯(信息工程技术学院 卢仁飞)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校园安全意识、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全体师生应急反应能力,近日,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开展“构筑平安校园”系列活动,创建安全和谐校园。



一次系统性知识竞赛

今年全国消防宣传月的活动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学生自防自救能力,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开展了线上消防知识竞赛,引导学生了解和学习消防安全常识及消防法律法规,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一场体验式消防演练

为提升学生应急反应能力,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在综合实训楼、篮球场举办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同学们积极参与、有序撤离,展现了扎实的应急逃生素养。演练结束后,同学们在现场接受了应急逃生技能培训和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在逃生能力和安全意识方面获得“双重提升”。

一组警示性反诈宣传

为帮助学生提升网络诈骗识别能力,切实增强学生的“反诈”意识,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在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系列骗局案例,引导同学们了解网络诈骗的手段、特点和形式,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系列活动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校园安全意识,提升了同学们的应急处置能力,对打造平安、文明、和谐的美好校园具有积极意义


(通讯员:李青 审稿:赵德银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1月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