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1944

本网讯(党委宣传统战部)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校园内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师生们精神振奋、群情沸腾、欢欣鼓舞。学校党委书记李达、院长姜玉鹏等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集中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各级党组织在会议室、党建活动室、教室、实训室、实习场所等地,组织师生员工通过电视、广播、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等渠道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在聆听大会报告过程中,全校师生深受鼓舞、反响强烈。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全面、准确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校党委书记李达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深远、视野宏大、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职业教育必须增强适应性,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努力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为双高院校,我们将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锚定“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酒店业全科型职业教育品牌,打造中国酒店业职业化人才的摇篮”这一目标,做好双高建设、课程提质培优综合改革、新校区建设的重点工作,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姜玉鹏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令人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催人奋进。我们将紧紧扭住人才培养这个核心,抓住内涵发展和特色办学两大关键任务,加快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将认真对接产业地图,加快专业优化调整,密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陈赞表示,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做好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总遵循总方略。作为宣传思想战线的一员,要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强化思想引领,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动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提升师生的文化素养,提高校园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凝聚力感召力、引导力创造力。



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莉表示,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于“科教兴国”战略的一以贯之。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以来,通过国家的持续大力扶持,职业教育达到了空前的规模,发展成就令人瞩目。作为新时代职业教育工作者,我将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科教兴国贡献力量。



山东省技术技能大师、烹饪学院教师李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阐述让人倍感振奋、无比自豪。实现二十大确定的目标,必须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加快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一名烹饪专业教师,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教学中弘扬中华饮食文化、传承传统烹饪技艺,用工匠精神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培养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技艺精湛、素质优良的高技能人才。



文旅学院2020级旅游管理2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陈昭杨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这几年,在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我的家乡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此时的我正值青春,成长在最好的年代,施展才华的舞台无比广阔,追寻梦想的脚步更加坚定。我将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增长本领,融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洪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用自己的双手和奋斗实现青春梦想。


 


(通讯员:周晓莉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0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