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师荣获山东省第九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

时间:2022-08-08浏览次数:3080

本网讯(教务处 王赵慧)日前,山东省第九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教师斩获一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连续四年跻身该项赛事最高领奖台。学校被山东省教育厅授予“优秀组织奖”。







本届比赛自2021年12月启动,历经校赛选拔、省级抽选、视频录制、省级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等阶段,共有来自全省140余所高校的617名教师参赛。比赛过程中,我校参赛教师沉着应战、表现出色,在全省本专科众多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评委认可。其中,酒店工程学院教师丛怡获得一等奖,文旅学院教师田超、酒店管理学院教师韩宝真、酒店工程学院教师康寅获得二等奖,艺术学院教师王婷婷获得三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参赛工作,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在日常训练、条件保障等方面给予全面支持。备赛阶段,学校领导多次参加合练,针对关键问题提出指导意见;教务处全面统筹备赛机制,立足教学实际创新参赛策略;教育信息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发挥功能优势,围绕参赛需求予以坚实保障;所在院部全程参与备赛,成立服务小组提供智力支持;往届选手指导小组不辞辛苦,以老带新促进不断提升;参赛选手坚持精益求精,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取得佳绩。

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是省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对教师教学理念、教学设计、课堂表现以及信息化应用等方面提出较高要求,进行全面检验。通过参与赛事,进一步提升了学校教师教学能力,也为推动“课堂革命”提供了有效抓手。下一步,学校将持续以教学竞赛为引擎,明确教改导向,坚持以点带面,确保参赛成果全面“落地”课堂。


(通讯员:孙康 审稿:于进亮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8月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