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厚德匠心,手艺中国”非遗技艺体验活动

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494

本网讯(艺术学院 王婷婷)为积极探索非遗美育实践路径,帮助师生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6月2日,艺术学院“厚德匠心,手艺中国”非遗技艺体验活动在青岛饽饽榼子博物馆举行。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模式,辐射周边社区和学校。活动中,师生们共同观看了端午节的由来与传统风俗视频讲解,现场体验了端午香囊制作过程,通过“非遗美育技艺体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内涵、体验传统工艺之美,在非遗技艺中传承文化自信。学校科研发展处副处长孙诗靓作了科普专题讲座。

此次非遗技艺体验活动聚焦文化和技艺传承的教育功能,是一堂科普教育课和一次独特的美育体验,也是在美育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实践。

艺术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通讯员:袁宏强 审稿:王莹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6月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