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厅:青岛酒店管理职院全链条精准施策推动就业工作做实做细

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1523

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促就业、稳就业进入冲刺阶段。青岛酒店管理职院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打造全链条就业工作新局面,全力保障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党建引领促就业。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学校党委强化顶层设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就业工作,研判最新就业形势,部署工作安排,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冲刺就业工作。疫情防控期间,组建多支“党员先锋工作队”,由教师党员、毕业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帮扶优质就业合作单位复工复产,选拔优秀毕业生参与企业运营并推荐学生就业,开拓校企长期合作新领域;招生就业办公室党支部推出解决毕业生就业“云办理”相关举措,第一时间发布网上签约操作指南,及时通过电话、邮箱“云答疑”,保障就业服务不掉线,保障毕业生特殊时期随时随地完成签约手续。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坚持为学生办实事,落实“一人一策”就业帮扶,指导学生修改简历、帮助学生职业决策、辅导学生面试技巧,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就业信息,为学生精准推送岗位信息。

聚焦政策带就业。学校全面落实全国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握关键重点,吃透用好国家和地方就业政策红利,做好宣传教育。做好教育部24365就业平台、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等就业平台及其他线上招聘信息宣传工作;积极对接“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政策宣传月”“百日冲刺促就业”等专项活动,开展“我为企业代言”“就业政策进校园”“聊聊行业那些事”“学弟学妹,我有话说”等特色就业活动,引导毕业生树立健康、积极、理性的就业心态,主动投身重点领域、基层就业创业。积极联系企业,调研企业需求,继续开展就业(见习)基地评定工作,加大对中小企业线上线下招聘的力度,引导更多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就业。

访企拓岗推就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学校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云对接”等方式,扎实开展落实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云端推介会2场,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和230家企业云端“面对面”,为毕业生暖心“送岗位”5100余个,700多名毕业生意向签约;线上开展“就选山东”省级集中招聘精品旅游专场2022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3场,为企业招聘和毕业生求职保驾护航,950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数32000余个;线下走访青岛国信集团、青岛啤酒文化传播公司、青岛银行、万科物业等企业,为毕业生挖掘岗位数700多个,深入开展社会需求、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推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严守底线稳就业。严格执行就业工作“四不准”规定,建立就业数据统计标准化管理机制,严格审查毕业生就业材料,汇总存档毕业生纸质或电子材料,实施毕业生就业进展周通报制度;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状况、就业意愿进行登记备案,加强就业工作分析研判,定期汇报就业进展情况;细化就业工作目标考核指标,明确责任权利,加强对就业工作的考核,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状况监测,把毕业生就业核查工作作为监测重点,进一步完善自查机制,及时开展就业工作日常自查,落实就业工作推进情况,查找问题,总结经验,规范管理,鼓励先进,激发各学院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积极性;建立就业工作总结评比表彰制度,对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鼓励先进,激励全员关心就业、支持就业。


原文链接http://edu.shandong.gov.cn/art/2022/5/27/art_11972_10300902.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