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主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学院召开骨干教师专题学习交流会

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630

  

  

  

本网讯(教务处) 5月19日,恰逢第八个“中国旅游日”,以梦为马莫负韶华,在全省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背景下,在推进优质校建设的关键时期,学院组织召开题为“专业建设主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骨干教师专题学习交流会。会议邀请青岛市教育局高教处副处长晁永强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李达、副院长宫恩龙出席会议,全体专业负责人与教研室主任、优质校重点建设质量工程项目负责人、各二级院部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全体人员参会交流。

围绕新旧动能转换,晁永强从什么是新旧动能转换、为什么新旧动能转换、新旧动能转换干什么、新旧动能转换怎么干等四个方面着手,通过政策解读、形势判断、大数据分析、路径设计,从社会经济前沿视角,向老师们介绍了青岛市争当新旧动能转换“排头兵”的着力点与突破口。同时,晁永强还就下阶段青岛高等教育主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相关举措作了简要介绍。

宫恩龙作工作部署,提出了树立优质校建设全局观念、强化专业集群发展的沟通协作、加强质量工程项目的过程管理三项要求,同时勉励全体骨干教师,作为专业与项目建设的领跑人,要跑得准,跑得快,跑得远,发扬奋斗精神,为建设优质校,继续做出贡献。

会上,酒店管理专业张峰介绍了酒店新业态民宿经济的内涵、现状与发展前景,旅游管理专业朱丽男阐述了专业建设服务精品旅游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的实施路径,物流管理专业黄蕊汇报了与京东物流集团共同打造全产业链生态化校企合作基地的设想,电子商务专业刘焱介绍了数字中国背景下电子商务专业转型发展的相关举措,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宋强展示了走在政策前端的土建施工信息化技术教学改革成果,旅游英语教研室闫晓磊汇报了参加全国信息化教学大赛培训的学习心得,空中乘务专业刘真分享了以《项目运营》课程为载体的创新创业实践教学模式改革。

举办本次学习交流会,是响应省教育厅关于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工作的号召,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落实新的职业教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学院优质校建设工程一流专业建设与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行动。学院将通过定期组织学习交流,引导骨干教师认真学习借鉴,加强自身建设,凝神聚力,务求实效,在当前学院面临大发展、大变革的关键时期,为学院进一步改革创新,发挥好领军作用。

 

(通讯员:车延年 审稿:唐文君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5月2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