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大满贯 十届四十金

我院在第十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中获得四个一等奖

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712

  

  

  

本网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杨栋)5月10日至13日,第十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举行,我院获得四个一等奖,再次获得大满贯。宋姝洁、祝心怡同学荣获高等院校普通话讲解组一等奖;王钜鑫、夏嘉瑞同学荣获高等院校英语讲解组一等奖;其中,宋姝洁同学获得所在赛场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学院荣获高等院校组团体奖

赛事旨在促进人才供给侧和产业需求相适应,推动优质旅游教育发展。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303所高等院校和68所中职学校的1160名选手参赛。我院是本届比赛囊括四个一等奖的两所院校之一,同时成为全国唯一连续十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蝉联一等奖大满贯的院校,取得了十届四十金的优异成绩。

学院领导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统筹安排,精心备赛。党委书记李达、院长姜玉鹏、副院长刁洪斌、副院长宫恩龙多次亲临训练场地了解选手训练情况;院长姜玉鹏、教务处长唐文君到杭州现场指导比赛,为选手鼓劲加油,鼓励选手沉着冷静、展现风采。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派出由党总支副书记徐莉担任领队,全国花、田超、王超、康传德、杨栋担任指导教师的参赛团队。在备赛过程中,石媚山、朱丽男与指导教师一起担任选手的技能指导,各位教师各司其职、精心指导,所有参赛选手刻苦训练、精心准备,高水平的团队协作训练为比赛成绩的取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届大赛与往届相比,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大赛规模最大,参赛院校和选手数量均创历史之最;二是大赛覆盖面最广,首次涵盖了全国31个省(区市);三是大赛信息化水平最高,从报名管理、考场编排、题库管理、考试管理到移动评分、统计分析、实时公布成绩等等方面均采用了信息化手段;四是大赛赛点更注重学生专业综合能力的展示,从导游词的撰写、导游才艺的选择和展示、导游基础知识的掌握、到现场灵活应变、讲解技巧等等方面,都对参赛选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五是本科院校实力突出,尤其是在英文导游赛项中,优势更加明显。

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是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成立后,为推动旅游教学组织的一项重要活动。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走过了10年历程。全国旅游院校技能大赛是全国性、行业性的大型赛事,已成为我国旅游教育界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赛项最全的竞赛品牌。大赛为旅游教育改革积累了丰富的范例,受到各界广泛关注,对推动教育教学对接行业要求、增强旅游人才培养与旅游产业需求相匹配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本次大赛在旅游管理专业建设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充分展现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教学改革的显著成果,为学院争得了荣誉。同时,我院学生展现出的高超技能水平和过硬综合素质,得到了大赛组委会、各参赛院校的关注和赞誉,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在国内同类院校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通讯员:刘芬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5月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