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7年全国高职院校酒店管理专业骨干教师培训班

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1541

点击查看原图

    本网讯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王超) 9月25日至9月28日,由国家旅游局主办、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我院承办的2017年全国高职院校酒店管理专业骨干教师培训班圆满完成培训任务,来自全国34所高职院校的62名酒店管理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韩玉灵,我院党委书记李达、院长姜玉鹏、副院长刁洪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莉、副院长石媚山出席结业典礼。

本次培训为国家旅游局2017年度重点工作计划项目,培训围绕酒店管理专业教师自我成长展开,依托“寻找问题、实践探索、寻求突破”三个主题,邀请郑州旅游职业学院院长樊豫陇,华美顾问公司首席知识官赵焕焱,台湾观光学院教授崔震雄,香格里拉酒店集团中国区人力资源副总裁张齐,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昆欣,美团点评集团酒店学院执行院长徐期宏、对外合作中心主任刘展欣,我院副院长刁洪斌等职业教育界和行业界专家授课,并安排了青岛温德姆至尊酒店和青岛涵碧楼酒店的参访和案例分析。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在培训的整体设计上,学院首次将“高星级酒店服务标准,全方位呈现教学案例”的理念融入到培训中,把服务项目与酒店产品相结合,把会议组织与项目教学相结合。培训中,通过安排具有社交功能的开幕鸡尾酒会和冷餐会体验,新政策背景下的商务套餐创意体验,以“青岛·啤酒·欢迎”、“青岛·海洋·共享”、“青岛·微游·展望”为主题的三个创意茶歇体验以及配套的体验式教学案例创意说明书,让参训老师在学习之余放松、在课外时间体验教学案例,也展示了我院酒店管理专业丰富的实践教学成果及酒管学子独特的职业魅力。

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培训是我院首次承接高规格的酒店管理类国家级培训项目,从课程设计、专家配备、食宿安排到茶歇体验等环节,全部由酒店管理专业教师和学生协作完成,并首次以项目教学的形式呈现。培训的整体效果和组织形式得到国家旅游局和全体参训教师的高度认可,先后收到纸质表扬信、感谢信30余封,收到微信点对点表扬或朋友圈发表表扬信息百余次。

此次国家级培训班不仅是对学院教学成果的再一次梳理和提升,还进一步扩大了学院的品牌影响力,对酒店管理专业教师发展、实践课程体系完善、学生职业素养提升也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