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首届国际青年学生烹饪艺术节技能比赛中勇夺两金两银

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799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本网讯 (烹饪学院 庞阳) 616日,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主办、昆明学院承办、四川旅游学院协办的“首届国际青年学生烹饪艺术节”在昆明学院举行,我院烹饪学院组队参赛,凭借周密组织与稳定发挥夺得两金两银一铜的赛会佳绩。

本届艺术节由“教育论坛、烹饪技能大赛和艺术展台”三部分组成,吸引了来自韩国、泰国、老挝、斯里兰卡以及国内40多所高校、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营养一室的100多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在教育论坛环节,我院烹饪学院院长王建明受邀作了主题为“高职烹饪专业国际化思考与实践”的主旨发言,引起热烈反响。烹饪技能大赛和艺术展台环节,在烹饪学院教师刘俊新、李军、王珊珊等的用心指导和精心规划下,烹调工艺专业学生刘浩学与中西面点工艺专业学生李晓梦制作的热菜作品《妙笔参花》、凉菜作品《春色满园》与面点作品《石榴酥》设计新颖、主题明确、制作精细,受到评委高度评价,成为赛会高分作品;我院韩国彗田大学留学生班学生李旼真、金侑丽与韩餐班学生安东共同完成的韩餐主题艺术展台创意独特、风格突出、构造巧妙,引起现场评委与观众高度关注,成为赛会亮点。最终,我院参赛队在四十余个参赛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艺术展台设计大赛金奖、凉菜制作金奖、热菜制作银奖、团体银奖、面点制作铜奖,参赛领队王建明荣获“优秀领队”称号。

本次赛会上,参赛队师生积极准备、深入参与、充分发挥,不仅开阔了视野,丰富了教学实践,检验了教学成果,更提升了学院的国内外知名度与办学声誉。同时,参赛队师生利用赛余时间与全国兄弟院校以及各国参赛代表队积极交流,为学院树立品牌形象、促进专业发展、实施国际化战略汲取了一手材料与宝贵经验,圆满实现各项预期目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