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全国高职研究会东中西部商科专业高职院校区域合作第九次研讨会并作典型发言

时间:2016-11-30浏览次数:473

点击查看原图

刁洪斌代表学院作典型发言

本网讯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徐莉) 1125-26日,中国高职研究会东中西部商科专业高职院校区域合作第九次研讨会在四川成都召开。中国高职研究会商科联盟名誉会长王晋卿、四川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呙相林、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商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刘大成、全国高职研究会商科院校联盟主任戴庆华及东西部商科院校合作联盟各院校领导、专家等100余人出席会议。我院副院长刁洪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媚山、招生就业实习办公室主任徐莉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著名职教专家罗志刚教授作了以《东西合作:国家战略与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为题的讲座,从国家战略层面分析了职业教育面临的新机遇、应该承担的重要责任,指出了下一步职业教育发展方向。本次研讨会还邀请我院和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抚顺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院校作大会典型发言。刁洪斌代表我院以“对口帮扶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打造东中西部高职院校校校合作典范”为主题做了典型发言,介绍了我院办学特色和优势、名校建设和技能大赛等情况,并就我院帮扶贵州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项目的主要做法和取得成效做了分享。与会领导、专家对我院帮扶西部院校及在东西部院校合作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评价。

通过会议,我院对国家战略给高职教育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对东中西部联盟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有了更深刻理解,也让与会领导和单位充分了解了我院的办学理念、优势以及“认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了与众多兄弟院校的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