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汉代原砖原石拓片展览暨汉像砖拓片体验活动”

时间:2016-06-21浏览次数:3968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本网讯 (基础部 夏环举) 616日,由艺术学院和基础部联合主办的端午系列活动之“汉砖拓片体验”在图书馆门前火热举行。青岛崇汉轩汉画像砖艺术博物馆馆长杨敏、青岛敬一美术馆馆长赵敏安,我院党委书记李达、院长姜玉鹏、副院长刁洪斌、纪委书记姜玲玲以及部分师生共二百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展出了汉代原砖原石拓片26幅,集中体现了两汉时期的礼仪、科技、文字等,让学院师生们更直观地了解了两汉文化。拓片体验分为教师专场和学生专场,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学习拓片的制作,小心翼翼地完成自己的作品,置身于传统文化的浓郁氛围之中。艺术学院的师生顶着炎炎烈日布置会场,为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本次“汉代原砖原石拓片展览暨汉像砖拓片体验活动”是基础部“国学教育”品牌建设中“民俗风情节日”系列活动之一,丰富了教职工的校园文化生活,使广大师生更真切地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

新闻链接:

汉砖原本是汉代所使用的一种建筑材料,汉代人将其作为记录生活、抒发情感的一种特殊载体,把自己劳作生活、建筑科技、文化体育等方面的细节记录于砖石之上,犹如一部用图像镌刻的中国汉代百科全书,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考古价值和文化研究价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