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党总支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418

本网讯(烹饪学院 王坚)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烹饪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有序部署、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凝心铸魂 “味味道来”信仰之味

党总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学思用贯通,5月11日党总支书记讲授专题党课,引导教职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知信行统一,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主题打造“‘味味道来’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品微党课”4期,累计播放量近千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成效。

锤炼品格 “味味道来”责任之味

5月18日,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师德师风专题活动,集中观看《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银发知播”典型事迹,以“前辈”与“大师”的奋斗情怀提振全体教师在学校二次创业征程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精气神。通过专业教研、党小组交流讨论,将主题教育融入课堂教学,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课程内容”课程思政设计活动,引导全体教师涵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实干担当 “味味道来”务实之味

党总支树立问题导向,真抓实干,大兴调研之风,扎根青年群体,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录制“辅导员的一天”思政微课,细化工作职责,提升服务能力;举办“青年学生思想大调研”,密切关注青年思想动态,开展“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活动,抓好“关键少数”,发挥表率作用。针对特殊关注群体、建档立卡同学、学业困难学生分类分档,网格管理,关注急难愁盼,确保学生满意。



勇毅前行 “味味道来”奋进之味

党总支立足工作实际,以培养高质量人才为建功立业新赛道。举办“校友·论坛”4次,邀请优秀校友讲述烹饪职业规范与发展路径,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开展“毕业生求职能力提升”活动,帮助学生快速适应由求职到初入职场的角色转变,优秀作品获推参加山东省高校毕业生求职技能大赛;5月25日,烹饪学院举办春季实习就业双选会,全国近百家企业慕名而来,其中参与企业数量较往年同期提升11%,设置岗位增加32%,拓岗设位,实干为先,为学生实习就业搭建新舞台。

接下来,烹饪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坚持统筹布局、推进落实,深化主题教育成效,激励师生主动担当作为,奋力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通讯员:赵捷 审稿:李文武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6月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