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课程建设座谈会和校外同行专家督导评课活动

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367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萍)为了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提高课堂质量,5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座谈会和校外同行专家督导评课活动。



活动邀请中国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付欣教授对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的课程建设进行调研指导。在座谈环节,王付欣介绍了课程建设的重要意义、内容、注意事项等,表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进教材、进头脑,要强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传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的教育。在听评课环节,专家走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萍、秦慕兰两位老师的授课课堂,采取随机“推门听课”的方式听取了她们的课堂教学。听课结束后,专家与教师进行交流反馈,并给予一对一现场点评指导,在肯定两位教师教学设计合理、案例丰富、要点突出的同时,对进一步改进课堂教学、提升教学质量提出了建议。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开展课程建设和同行专家督导评课活动,以教促研,以教促改,不断推动思政课教学守正创新,更好地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渠道作用。


(通讯员:王萍 审稿:李瑶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5月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