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417

本网讯(团委 孙梦男)近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建设银行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济南落下帷幕。在本次竞赛中,学校共推荐21个作品参加省赛,获得特等奖3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2个;学校荣获“优胜杯”和“优秀组织奖”。



“挑战杯”竞赛被誉为大学生学术科技活动的“奥林匹克”。本届竞赛以“科创报国 青春启航”为主题,共吸引了全省141所高校、18万名青年学子踊跃参赛。经过校级初赛、资格审查、网络评审等环节,共有195件普通高校作品和162件职业院校作品入围省级决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26个。

我校获得特等奖的作品分别为由陈超老师指导、文旅学院王子琪等同学完成的《守护少年:揭开盲盒经济背后的上瘾“密码”——基于126所中小学周边盲盒买卖情况的调查》,由朱广丽和董璟璟老师指导、艺术学院房晓等同学完成的《“延续城市文脉”地域文化在城市公园中的表达策略研究——以无锡鼋头渚公园景观规划设计为例》,由孙传娣和蔡智勇老师指导、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孟文杰等同学完成的《点亮“黄河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黄河生态文化教育路径研究——基于山东省沿黄九市的调研》。其中,《守护少年:揭开盲盒经济背后的上瘾“密码”——基于126所中小学周边盲盒买卖情况的调查》成功晋级国赛。





学校自启动备赛以来,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团委广泛动员、紧密组织,邀请专家对申报作品分类别、多轮次进行专业指导,各二级学院认真组建团队参赛,广泛开展调研,不断打磨提升作品。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挑战杯”系列赛事,先后出台《大学生科技创新激励办法》等激励政策,激发了二级学院及师生团队的参赛热情。团委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做好校内项目征集和优质项目孵化工作,努力在全校青年学生中培育科技创新的文化土壤,激励更多学生积极踊跃参与创新挑战,进一步推动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助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


(通讯员:孙梦男 审稿:李柯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5月26日)



返回原图
/